2012年6月29日

管教頑皮小千金 上

對,你沒看錯,今天是禮拜五。小寒和木頭人目前被"不讓你畢業"傲嬌大魔王綁架了,所以不好意思,要忍耐我三回合的代班。為您獻上改編自Levi的SP桌遊《管教頑皮小千金》的短篇小說,因為只有三回合的叩打,所以劇情會有一點兒緊湊這樣,希望讀完這個心機重的故事大家就懂得怎麼玩這個遊戲了(然後我就不用另外寫說明書XD)

((以下正文))

筐噹

不用想也知道,一定又是哪個房間裡的花瓶打破了。可惡,從我現在的位置什麼都看不到,但願這場競賽的終點不是此刻!

!嗯、!嗯、!嗯、!嗯」

聽這個悶哼聲,一定又是阿齊出來擋駕,這已經是他今天第三次挨打了。爲了當上大總管,他可真是吃得了苦呀,真是個可敬的對手。那麼現在,我也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了,這車庫還真悶熱呀...




我是奈奈,是艾洛斯特公爵家的女僕,我的父母分別是這個家的園丁和褓姆;從小我和哥哥就被教導要對公爵一家忠誠,他倆還在世的時候,總是告誡我們:「孩子們,要是沒有仁慈英明的公爵,我們一家四口早就凍死在荒野或被狼當晚餐了呀!」所以我和哥哥都發誓,這輩子要滿懷感激地在這棟大宅子裡辛勤的工作。

喬韓‧艾洛斯特公爵,我的主人;不,現在該說是我過世的前主人,就如母親所說的,是個善良又睿智的好人,他賞罰分明又和善可親,宅子裡所有的僕傭都相當敬愛他;可憐的夫人熬不過生產的考驗,只為公爵留下了一位千金。我尊敬的公爵呀,卻沒有因此而怠惰了對小小姐的管教。就像我的童年經驗一樣,每當小小姐頑皮闖了禍,就會被公爵壓上大腿,掀起裙襬褪下燈籠褲,露出圓滾滾的屁股,接受巴掌熱辣辣的教訓。

縱使小小姐每回都哭得聲嘶力竭,在角落罰站的時候也不停喃喃道:「我再也不敢了...」 ,在這個大宅子裡還是三天兩頭就會聽見公爵響亮的巴掌聲和稚嫩的哭嚎。大家也都司空見慣了,甚至還覺得很溫馨呢。

可是這一切都在一個月前改變了。某個夜裡公爵突然發了高燒,還不斷魘語著夫人的名字,所有的家庭醫生都束手無策;我怕急了,卻也只能含著眼淚不斷的燒開水爲公爵換毛巾,並在心裡虔誠的向上帝禱告。或許上帝有祂的安排吧,三天後,公爵就離開人世了。悲傷的情緒一直籠罩著整個宅邸,就連一向最愛開玩笑的哥哥也時常蹙著眉頭發呆。


 *

不知道是由於少了公爵的嚴厲管教,還是已經明白世上已經沒有親人可以倚靠了。小小姐惡作劇的頻率越來越高,闖的禍也越來越離譜,我們只能跟在她背後不斷收拾殘局;一下是打翻的水杯差點弄壞音響,一下是被強戴上泳鏡的小狗滿屋子亂竄...再這樣下去該如何是好?大家都深深懷念迴盪在宅邸裡的巴掌聲。

「這小鬼真是太頑劣了!」晚飯的時候,霍克忍不住抱怨。

「真想像教訓我兒子一樣狠狠揍她屁股一頓!」 莫莉阿姨也跟著發難。

「奈奈小時後也從來沒有這麼野蠻過,小小姐真是太不像話了!」喂,幹嘛扯到我呀。

「再這樣下去,小小姐離淑女之路就越來越遠了,老爺一定會很傷心的。」在大宅裡待的最久的阿齊說著說著竟然留下眼淚。一時之間,滿室的氣憤轉變成濃濃的擔憂,大家都陷入了沉默。

唉,我最怕這種氣氛了。「不如就由我擔起管教小小姐的責任吧,平時她是跟我最親近的...」我都還沒說完呢,急性子的霍克就馬上搶話。

「少來了奈奈,妳不要帶壞小小姐才是。還是由我來吧!」霍克邊說還邊捲起袖子,一副馬上要教訓人的樣子,我趕緊縮回椅子裡。

「你這個大老粗懂什麼管教!教育孩子這種事情還有人比我有經驗的嗎?」莫莉阿姨立刻站起身來扠著腰大喊。

「什麼跟什麼嘛你們這群...不管怎麼看,作為小小姐最理想的管教人當然是非我莫屬啦!」我實在不懂哥哥哪裡來的自信。

大家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辯起來,爭得臉紅脖子粗的,我也不甘示弱的跳到椅子上表示可以擔起教育小小姐的責任;這時阿齊開口了「我侍奉過兩任艾洛斯特公爵,可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混亂的場面呀。」頓時鴉雀無聲。

「老爺從來沒有指派過誰做大總管,大家總是各司其職,做好自己本份內的工作。現在要爭取管教小小姐的職位,不想個公平的方法我想大家是不會服氣的。妳說對嗎?奈奈。」阿齊平板的臉看向我。的確,最不服氣的就是我了,怎麼可以因為我年紀最小,就第一個否決掉我的參賽權呢!

「還是阿齊最公道了。」我白了霍克一眼,繼續說道「我們再這樣爭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不如就來比賽吧!」哥哥難得收起痞痞的笑臉,莫莉阿姨也靜靜的聽我說。「只要我們之間,誰能第一個逮到小小姐闖禍的把柄,成功的讓小小姐認錯,誰就可以擔任小小姐的管教者,而且...」我對阿齊眨了下眼。

「還可以成為艾洛斯特公爵府上。」


1 則留言:

  1. 「艾洛斯特公爵」聽起來就像「我輸掉了公爵」,他玩暗殺幸運博士時一定常輸。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