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Blogs Blogs Blogs



既然我一直口口聲聲的說著我的啟蒙blog是美國的,
我想也差不多該是時候正式的介紹它們一下了 =P
下面這六個blogs我大部分是國中就開始follow,
美國的SP blogs超free,
(至少我看有幾個是這樣 XD)
完全沒有設置在擋未成年讀者的東西,
連警告標語都沒有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XDDDDD
好吧這一大段很顯然的不是重點,
Here we go~
(Beware!!! Pictures Within!!!)


在我開始介紹之前,
我想我有必要解釋一下,
為什麼我第一個找到的blog是美國的而不是台灣的 XD
那是因為我把搜尋字串打在博客來,
而不是搜尋引擎 @@
試過的人都知道,
在博客來的搜尋框裡面打SP的中文什麼都找不到,
但是打英文出來的東西還蠻多的 =P


我買的第一本SP小說就是在此時此刻找到的,
書名叫做A Maid for All Seasons,
很遺憾的是,
博客來只買得到第五本 =口=
不過我只買第五本看也是看得好好的,
不會有什麼很難懂的地方,
因為其實沒有太多需要銜接的劇情,
所以大家可以去買來看看,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看的 =)
訂書的刺激感讓我興奮了幾天,
等第一波新鮮感過了之後,
我在搜尋引擎打了作者的名字──
Devlin O'Neill
然後就出現了我生平所見的第一個SP blog XD
其他的就是從這個blog的連結框裡面挖出來的了 =P


我會照我找到它們的先後順序介紹,
跟喜好程度沒有關係,
因為喜好程度實在是太難判別了,
乾脆就不要管這個問題好了 XD
還有美國的同好圈對SP的稱呼是TTWD,
就是"This Thing We Do(我們做的這件事)"的意思,
還蠻常會看到的所以解釋一下 =目
另外,
我會附上我個人認為的英文難度,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決定要從哪個開始看囉 =P



難度 ●●●○○

正如上面解說的,
這個blog的作者就是A Maid for All Seasons的作者,
他還出了很多其他的書,
我覺得他的文筆還不錯,
可惜他的書除了A Maid for All Seasons的第五本之外,
都只能在亞馬遜買到,
沒有信用卡的同好們只能跟它們說掰掰了 =(


雖然這是我的第一個blog,
但是我現在有種過河拆橋(?!)的心態 XD
因為我覺得現在並不是它最好的狀態,
有些文章還是不錯,
但是我比較喜歡他還在和Poppy St Vincent交往的時候的文風,
那個時候比較俏皮,
現在看起來有點無聊 =P
(而且我不喜歡它的圖片 XDDDDD)
不過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說不定有其他人會愛上它!!! =目
噢對了它的首圖有SP,
開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



難度 ●●●●○

雖然我說過喜好程度很難判別,
但是這裡基本上是我最愛的地方,
可惜Ari已經半年沒有po文了吧 T^T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這樣人間蒸發了 =(
不過好的文章還是好的文章,
雖然她已經很久沒有新文章了,
但是她的舊文章很值得翻翻!!! <3


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
她的文章不多,
可是幾乎每篇都長得嚇死人 XD
總之就是重質不重量囉 =)
要好好的看完一篇文章最好確認自己有足夠的時間,
不然文章看到一半真的很抓狂 =口=
Ari的文章裡面有很多生活鎖事,
而且她會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詳細的紀錄下來,
每次在看她的文章的時候,
都會有一種"我也是這樣欸!!!"的感覺 >///<
儘管和她素未謀面,
但是知道世界上有另一個跟我很像的人,
在遇到什麼危機的時候會怎麼處理,
其實是一件很令人安心的事情 =)


總之就是非常推薦!!!
就算擔心字太多或太難也沒關係,
因為Ari的文章都會附上很多精美圖片,
我之所以每篇文章都有一堆圖就是受到她的影響 XD
是個非常愜意的小空間 <3
不過這裡的首圖有露點,
所以開來看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P
還有介面上會有一隻飛來飛去的Twitter鳥,
好像是弄不掉的樣子有點礙眼 @@
可是還是不影響文章的精彩度啦哈哈 XDDDDD



難度 ●●○○○

這個站的作者Poppy就是Devlin的前女友,
是受到Devlin的影響才開始寫blog的,
他們現在已經分手了,
不過兩個人的關係好像還是不錯的樣子。
(長期follow真的會知道一堆莫名奇妙的事情 XD)
她現在又重新死會了而且po文很多都很閃 =P


我很喜歡她的文風,
我喜歡她每個禮拜的Fantasy Monday,
也翻譯了幾篇,
Blue Kingdom by the Sea和心形葉這邊都有!!!
(↑是順便打廣告的意思嗎? XDDDDD)
除了短篇小說之外,
Poppy比較常見的作品其實是日記型的,
還蠻平易近人的,
而且也是個很有想法的sub,
常常會不小心被她的論點說服 =P
(還是只有我會? XD)
另外有時候她也會有一些非正式的po文,
就是很多圖片,
然後每張圖片配一句話那種,
這樣解釋有點難以理解,
反正自己去看了就知道 XD
這裡的首圖也頗尷尬,
開的時候一樣要小心一點 =目



難度 ●●●○○

這是一個只有文字沒有圖片的blog,
所以如果旁邊有人在又不巧肚子餓(?!)的話,
這邊其實還蠻適合晃晃的 =P
作者也很久沒有po文了,
但是她龐大的資料庫也夠追很久的了 XD


裡面的文章清一色全部都是小說,
連載的長篇或短篇小說不等,
全部都是情侶之間的SP和性愛故事,
SP的部分口味並不會很重,
但是性愛的部分描寫得有點詳細,
不愛這味的就進來的時候小心一點吧 XDDDDD
如果下定決心要一篇一篇追的話,
我建議從最早的文章開始看,
因為就跟全世界大部分的作家一樣,
她的文筆越來越好,
如果從最新的文章開始往回看會覺得越來越難看 =P


不過說句實在話,
看久了之後會覺得,
其實也就是有SP的英文言情小說而已 =口=
看不慣言情小說的可能看久了就會覺得沒意思,
雖然文筆是不錯啦,
但是這算是唯一缺點,
就自己衡量一下吧!!! =)



難度 ●○○○○

這是我覺得難度最簡單的一個blog,
文章不長,
也不常有圖。
作者和自己的丈夫在作者出櫃之後就過著有SP的性生活,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日記形式的blog,
我沒有在裡面發現過小說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創作,
但是她的文筆其實不錯,
有一定程度的幽默感還有樸實感,
看她的文章其實還蠻享受的 =)


不過最近有關SP的文章比較少,
因為她和她老公面臨了婚姻危機,
所以基本上都是一些力挽狂瀾文(?!)或是崩潰文,
可能要往前翻一點才找得到想找的東西,
雖然我覺得最近的文章有些很感人,
但是沒有從頭follow的人可能會懶得管她的心路歷程吧 =P



難度 ●●●●●

這個blog真的很精彩,
裡面有大量的連載長篇小說,
而且不只連載很多篇,
每篇也都長得跟什麼一樣 XD
用字並沒有相當平易近人,
不過如果忽略一些太過困難的字眼,
其實這裡的素質真的不錯 =P
但是我難度不是標假的,
這邊的文章真的蠻難的 @@
我完全來不及follow每一篇,
只是以龜速慢慢的爬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連載 XDDDDD
說不定哪個英文超級強大的人可以克服它 =目
可是實在是很好看啊每次一開就停不下來,
雖然我每一篇大概都要看半個小時左右 =口=
就......
交給大家一起攜手並肩圍攻(?!)它囉!!!
另外我覺得它的名字取得還不錯,
我就是愛這種模模糊糊隱隱約約的東西,
所以應該也沒有很驚訝吧哈哈 XD


耶嘿我介紹完了 <3
雖然我在follow的英文blog不只這六個,
但它們絕對是我最推薦的六個!!! =)
這些東西看都看不完,
尤其又是英文的,
所以我之前會那麼自閉不是沒有原因的!!!
follow這些東西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社交啊哈哈 XD
(↑這哪門子藉口 @@)
總之它們真的還蠻棒的,
大家有空不妨去晃晃囉!!! =)

艾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