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翻譯]Getting Started

作者:Mick

自從Poppy的blog神奇似的消失了之後,
我就提不太起翻譯東西的勁,
因為其他人寫的小說要不是太長,
就是太難理解,
要不然就是太難翻譯,
可能我看過去可以完全知道它想要表達什麼,
但是由於語言隔閡的障礙我完全不想去想辦法把它翻譯出來 @@
所以我的翻譯事業暫停了好一陣子 XD
不過前一陣子我發現了一個頗值得翻譯的東西,
就決定拿來翻翻看 =P


相信有非同好伴侶的同好們,
對於該怎麼說SP這件事情都感到非常焦慮,
不過根據我的自身經驗,
在講出口之後的問題要大得多。
無論用什麼方法說,
兩個人都得面臨一連串的心理障礙,
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比較嚴重一點哈哈 XD


我要翻譯的這一系列文章還蠻特別的,
是一對SP夫妻中扮演主動的丈夫寫的,
寫給扮演被動的妻子們,
它的重點主要著重於說出口那個時間點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就翻譯來讓大家參考參考囉~
就算沒有很需要,
他的文章就算只是拿來當消遣都還蠻有娛樂性的就是了 =P

艾若


  我該怎麼讓我的丈夫接受DD(譯註:Domestic Discipline,請自行理解因為我不喜歡它的翻譯,總之可以當成SP的另一個說法但是比較適用於已經結婚的伴侶)呢?這個問題有很多種形式:

  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他──
  ──打我的屁股?
  ──控制我?
  ──接近他的正當地位?
  ──當一個領導者?
  ──管教我?

  最近Lillie提出了這個問題。前不久她把這個問題拋給我,於是我開始一直寫一直寫,直到我發現我寫的東西多到可以寫進我的blog裡。所以我又開始一直寫一直寫,直到我發現我可能得寫一系列的文章來回應她。

  請記得我們家沒有這個問題。Lynda告訴我說我總是非常的自動自發,尤其是遇到這方面的事情的時候。的確,是我引介給她這個概念的,我從一開始就主動形塑這件事情的全貌。

  但是大部分的情況,是由女人提起這個議題的。在經過幾年和女人們討論這件事情的經驗之後,我想分享一些想法,希望它們可以幫助妳順利度過整個過程。


  這的確是一個過程,我把它分成了許多階段。妳試著向他介紹一個全新的協議,而這個協議需要你們兩個共同努力搞懂它。這是妳的第一個階段:

  「你想要我做什麼?!」階段。

  妳已經看過這麼多文章了,也反覆的想了很久,深入的檢視妳的靈魂,妳發現了那一直以來都存在的需求,但妳直到最近才認出它。現在是該好好談一談的時候了。

  這就是開始變難的地方了。大部分的女人覺得說出自己的需求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情。我的意思是,這聽起來好像很蠢:「親愛的,你為什麼不試試看打我的屁股呢?」

  這並不愚蠢。這是一種私密的感覺,妳讓自己變得非常脆弱,而且妳不想被嘲笑。但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重要了,所以妳找到一個適當的時機,請求他毫無成見的聽妳說出這件事情,因為妳有一件很難講但是妳必須說出口的事情要告訴他。


  然後妳說了。

  當然,妳會得到我上面說的那個反應,這一切簡直糟透了。妳可以從他給妳的眼神中讀出她想傳達的訊息:「妳在開玩笑嗎?妳發瘋了嗎?妳才是那個總說是變態的人欸!」

  不過他腦中實際的想法可能沒有那麼容易理解:某種很像「啥啊啊啊啊啊?」的東西。

  這裡有一件妳必須仔細斟酌的事情:

  妳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反覆思考這件事,看了很多文章,並做好心理準備向他提出這個要求,但這些時間,他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他從來沒有思考過它的前因後果,而一直到妳告訴他之前,他沒有任何機會可以消化這個資訊。

  他需要花跟妳花的一樣多的時間來慢慢理解這件事。

  他會考慮一些事情:他會弄傷妳嗎?他會傷害妳的感情嗎?這會不會毀了你們的婚姻?妳會因此報警嗎?妳會還手揍他嗎?

  這些問題你們可能得好好的討論很多次。


  妳的男人一輩子都在學著克制自己,每個人都告訴他們,毆打、欺負女人或對女人頤指氣使是邪惡的。他最初的性格不只要受到人們的批評,還會被別人嘲笑。他也一直被灌輸說任何成功的婚姻之所以成功,都是女性的功勞,任何失敗都有可能是他的錯。所以很多男人,真正好的男人,把自己的力量藏了起來。當妳告訴他妳想要不一樣的東西,妳是在要求他克服他接受了一輩子的社會化。或許他可以辦到,但絕對不會一夜之間就辦到,所以妳的耐心是必要條件。

  當妳和他談的時候,我推測他會覺得自己受到責備。妳又找到了另一個他毀掉這段關係的錯誤。妳可能必須面對他出於自我防衛的抗拒。

  我的建議是,妳得尋求他的協助。妳得告訴他妳讀了一些非主流的東西,問他是否願意聽妳說一些有點奇怪的事情。在妳起了個頭之後,給他一點時間思考。小心不要一下子塞給他太多資訊,給他幾天讓他好好想一想。

  接著,發揮妳的被動精神,問他什麼時候願意再和妳討論。

  下回預告:「I Knew this Wasn't Going to Work.(我就知道這行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