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RB Online/執刑掌



每個月固定會召開一次在遊戲中的會議。場地通常選在版本最新的地圖中,主要對於場景破壞與實戰平衡做細節性修正,除了約聘的全職測試員之外,依業務性質有設計組與工作組兩個互看不順眼的主要派系,常常在會議中互相挑釁並指名決鬥,在外人眼中(尤其是董事們)看來就是搞破壞和打群架,觀感總是負面的。

也許眾人怕董事隨時可能回來,這次的會議比起以往可算是十分和平。

會議宣布結束時,眾人紛紛隨著一道道光束離開。


「喂,忘了講了,那個。」Althea用手肘頂了頂Derrick

「我去講喔?吼Derrick和貝貝互相揮了揮手,隨後他先行登出。

「趁執行長還在跟總監交代事情還沒離開,快跟他說。」Zoey也附和道。


Derrick和總監詳細說明了當時的情況,因為當時三人所在地圖還在對內測試中,尚未對外開放,在Pora為一般玩家的可能性被排除的情況下,的確有許多疑點。

「會不會被駭客滲透進來?」Derrick問道。

「不太可能,如果有入侵的跡象我一定會第一時間收到警訊。」總監回答道,並開始沉思,其實有實力駭進系統的人,多的是同業垂涎的機密數據不偷,跑來玩未開放的新地圖,根本不合理。

暫時不考慮這種極端的可能,能進入新地圖的玩家,就是公司自己人了,與其在快開始meeting時才趕著登入,通常先登入遊戲邊玩邊等meeting才是常態。結果這人反而快meeting時才翹頭,明顯本末倒置。

「如果你們記得玩家ID的話,理論上應該可以查得到當事人的資料,是吧?」執行長打斷總監的思緒。

沒錯,不愧是執行長,馬上切入問題的要害,可怕的男人,總監心想,手也不忘調出資料庫準備查詢。

「字母很少所以我還記得,P-O-R-APora。」和Pora進行多次親密接觸的Althea答道。

大家望著總監,等待著他的下一步,但他垂著頭,將手放在鍵盤上沒有動作。

「怎麼了,不查嗎?」Zoey問道。

「嗯……我已經知道是誰了。」

「唔喔!所以是Derrick問道。

執行長清了清喉嚨。

「既然問題已經解決了,你們也趕快回到工作崗位吧!」執行長道。

雖然心有不甘,三人還是各自登出了。

「待會來我辦公室一趟,希望你能給我一個讓我滿意的解釋。」執行長對總監說道,總監心頭一顫。


他隨行在執行長的後方,路途中心亂如麻,不發一語。

辦公室內很空曠,鋪設有木質地板,兩側全是檜木書櫃,總監沒有心思觀察裏頭的藏書。同材質的辦公桌上沒有電腦,只擺著檯燈和鋼製三角桌牌,桌牌上用奇異筆工整地寫著「執行長 葉立德」,辦公桌右後方有個木人樁,被拿來掛衣服。

一旁還有個紅色的兩人座沙發,典雅的立燈可以給予在其中一個座位上閱讀時充分的照明,總監心想:與其說是辦公室,還比較像個書房,而且這麼容易燒起來的房間竟然沒擺滅火器。

葉立德打開書櫃,取了一本書,在沙發上坐下,並示意總監坐在他旁邊。總監走近後才發現辦公桌後的董事長椅底下並不是滾輪式的,消除了他擔心地板被刮花的疑慮。

「坐。」

那本不算太厚的書是《夢的解析》,柔軟的沙發此時對他言如坐針氈。

「你想要隱瞞那個ID的主人嗎,戴莉?」葉立德翻閱著,沒有看他。

被以名字直接稱呼使戴莉感到更加不安,他點了點頭。

「那是誰?」

戴莉深吸了一口氣,做好吐實的心理準備。

「其實就是我。」戴莉道,「正確來說,我把員工證借給了我妹讓他登入遊戲。」

所以戴芸能自由進出包括暫時尚未開放的所有地圖,只是這次出現的時間和地點太不湊巧,平常的他這時候應該還沒下課,也許是期中考提早放學吧!

戴莉想起自己高中時代沉迷言情小說的自己,發現書中有打屁股的片段時總是興奮莫名。他最嚮往總裁打秘書屁股的場景,眼前的氣氛隨時都會演變成那種辦公室愛情喜劇,他盯著葉立德袖口外的手瞧,手背上的瘦骨箍著布滿青筋的肌肉,看起來可以輕易捏碎蘋果,並想像著它落在自己臀上的感覺。當葉立德再次出聲時他吞了口口水。

「發生這種事,換做是別人,我早就就請他走路了。但如果像你所說的是妹妹的話,那還有一點轉圜的餘地,看在你是個人才的份上。」

完蛋了,快被打屁股了,下一句話大概就要宣判打屁股之刑了!會打幾下?用手打嗎?還是他手上那本封面看起來很硬的書?不會脫褲子打光屁股吧?今天穿的內褲是什麼顏色?好像是大紅色的,他會不會打算要打到和內褲一樣紅才放過我……

「我看找個時間好了」葉立德拿出手機查詢行程。

什麼跟什麼,宣判打屁股之刑之後還要等嗎?人家哪有可能知道之後要被打屁股,還能平心靜氣地工作,葉立德你真是狠毒的男人……

「現在!」同時,戴莉往葉立德的腿上趴去,「長痛不如短痛,動手吧!」

「你想表達什麼?」葉立德問。

我都已經負荊請罪了還對我玩這種羞恥play…

「你不是要打我屁股嗎?我會為這件事負責,就打到你覺得可以接受為止,沒關係。」其實根本是空穴來風,葉立德本來是想和戴莉的妹妹約時間說明情況,戴莉卻自行腦補成小說情節。

雖說是自己送上門的無辜屁股,聽了戴莉的勁爆發言,葉立德就順他的意,將書放在他背上,一手扶腰,一手高高揚起,全力揮下。

卡其色的OL褲啪啪作響,戴莉咬牙忍著劇痛,葉立德也沒開口,戴莉甚至可以聽到回音在耳道內低鳴,在突破自己忍痛極限的臨界點時,葉立德主動停手。

「我剛剛是想說,請你妹妹找個有空的時間,我自己向他解釋情況和處理後續事宜。」

「其實我跟她解釋就好了,不用執行長麻煩了。」戴莉感到火辣辣的感覺漸漸在臀瓣上蔓延開來。

啪的巨響。

「咿!」

「就是你搞不清楚狀況才要我來解釋。」葉立德拿書狠狠重擊了戴莉一下,並示意他起來。

「你覺得,公司要求所有同仁無一例外地玩RB是為了什麼理由?」

「幫忙調整平衡性?」

「錯,是運動。」

……」戴莉用死魚的眼神盯著葉立德。

「當然調整平衡性也是重點。即使運動不是你的初衷,你更應該比別人用心去體會這遊戲。」葉立德起身,把《夢的解析》插回書櫃裡。

「連自己做的遊戲都不想玩了,你怎麼能期待它受到廣大的玩家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