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RB Online/變態們


週末,戴莉和戴芸約在泰式料理店共進晚餐。

「待會貝貝和她男朋友也要來,沒關係吧?」戴莉摀住話筒,徵詢妹妹的同意。

「真的嗎?好久沒看到他們了!」


趁他們還沒到達,戴莉簡單解釋了卡片的事。

「如果你洩漏了未開放資訊,姊姊可能會被炒魷魚,然後就養不起你了。」戴莉作勢拭淚。

「這麼嚴重喔!好啦我會注意

「不要在巴呵姆特之類的論壇上爆料就好,反正你生活圈裡應該也沒人在玩啊來了,他們。」


戴莉和貝貝從高二起就同班,後來一起進入相同校系,最後也順利在同一間公司就職。

兩人可說是不同類型的天才學生,戴莉在高中時期便嶄露她在資訊方面的長才,大學開始接案後,產品常受到眾多企業矚目進而與她密切接觸,開出超高待遇條件爭相網羅;貝貝則是能有圖像記憶能力的神童,在求學過程更總是大家公認的班花,同性緣和異性緣相比卻是極端地差,上大學前粉絲團人氣便突破萬人大關,只可惜生性懶散,直到高三才開始認真,勉強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

起初兩人未熟稔時可說是形同陌路,直到變成超級好友時,反而是互補的最佳組合:貝貝教戴莉如何化妝與穿搭,琢磨出未開發的女性魅力,戴莉則常幫貝貝幹些消滅盜她圖的援交詐騙帳號等骯髒活。


「可以上菜了!芸芸~好想你喔!」貝貝瘋狂摟住坐著和自己沒差多高的戴芸的對她上下其手。

「快住手,姊你們公司的怎麼一堆變態啦!」

「一堆?」

「還有貝貝姊怎麼那麼快又換新男友了。」戴芸小聲問著戴莉。

「我是潘智達噢,不過髮型倒是變了。」男人拿自己的腦後的其中一根辮子將其他的紮起,「因為有人說爆炸頭常常會毛到她

貝貝尖叫蓋過潘智達的想繼續說的話,引來店內用餐客人的側目,服務生注意到之後,過來詢問是否能開始點餐,戴莉向他表示待會有需要再告知他們。

「變態。」戴氏姊妹齊聲道。

「姊,為了你好,還是早點離開這家變態公司吧,還是你也已經加入了變態的行列?」說完,戴芸癱倒在桌上。

「並沒有。是說你有遇到我們公司的變態?在哪?」戴莉愛妹心切,十分認真看待事情的嚴重性。

戴芸將在遊戲中的遭遇告訴三人,聽到關鍵詞時,潘智達虎驅一震,隨即迎上貝貝質疑的目光。

「意思是,你背著我在遊戲裡欺負我朋友的妹妹?我沒說錯吧?」貝貝沒看著他,自顧自地往黃金咖哩蝦那欄猛畫正字。

「敢欺負我妹,不知道你的血是什麼味道?嗯?」

「所以Derrick就是你嗎?」戴芸問道。

「各位誤會了我沒有動手,都是Althea的錯。」潘智達連忙辯解。

「真的不是他啦,我只有被Althea…打屁股而已。」戴芸幫忙解釋,碰巧鄰座客人的話題也告了段落,突如其來的寧靜彷彿是在等待她難以啟齒的發言,戴芸羞紅了臉。

「不行,這件事不能就這樣算了。」說完,戴莉拿了一張空白點菜單,翻到背面,畫著人物ID關係圖。NPC打人屁股,可能是人設或原案的傑作,玩家打人屁股,那就是個人行為了。但兩者都出現在同一間公司裡面,讓戴莉覺得疑點重重,勢必將這AZ查個水落石出。



「這是黃金咖哩蝦、月亮蝦餅、打拋豬肉、清蒸檸檬魚、涼拌青木瓜,請慢用。」服務生送上大量餐點與一錫鍋白飯,潘智達把青木瓜絲推到貝貝面前。

「貝貝才沒點這個,快幫貝貝剝蝦。」貝貝將它推回去,將一盤盤咖哩蝦推到潘智達面前,他眼神閃過一絲異色,但馬上就恢復神情,開始俐落地剝起蝦。

戴莉依舊和菜單背面的英文縮寫戰鬥著。

「為什麼我是P啊?明明是D才對吧!」潘智達湊過來,指出錯誤嚴正抗議。

「你就當作D寫太快凸出一點點變成P就好了。真是的,明明就叫潘智達,幹嘛不取個Panda之類的ID就好了?。」戴莉故意用筆在P的輪廓上重複描寫加深筆跡。

「姊

SM的潘智達,只好默默地以自己吃一隻,給貝貝三隻的速率繼續剝蝦,並思考著為何沒事自己要來這邊被欺負。

「啊對了,下星期六,江凱學跟我說他可能會上一軍先發,我和貝貝會去看比賽,你們要來嗎?」潘智達問道。

「那時候剛考完試,我是沒問題,姊呢?」戴芸答道。

戴莉發現貝貝的表情有些微妙,回想起以前的經驗,他們兩個同時在場總會發生有趣的事。

「我也可以。」戴莉回答。


潘智達開車載著貝貝,窗外景色越來越荒涼,最終停在郊外的一條登山路線的某處,白日會有許多健行的遊客,入夜後人煙沓至,連野狗也沒幾隻。貝貝下車正要發作時,潘智達搶先發聲。

「我答應過江凱學,對你要有耐心,也答應他要在你變回以前的你之前,及時拉你一把。」

「貝貝哪有變回以前的樣子?」

「是還沒,不過快了。他說,在你開始以貝貝自稱的時候,就是你準備耍任性、公主病復發的徵兆。」

「貝貝哪有」還沒說完,貝貝就下意識地摀住嘴巴。

「他還說,照他以前的方式處理最有效率。」


知道了所謂的方式時,他認為身為男人就不該打女人。

「我會揍小花喔,所以我就不是男人?」剛聽到江凱學如此表示,雖然沒親眼見識過,但潘智達心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覺得小花頗白目,被修理活該。

「男人不打女人這我同意,但你要看清楚情況:在你眼前的是女人,還是女孩。」人生導師江教授,開始就他的經驗侃侃而談,對自己講起一些這方面的訣竅時,也是一笑置之,沒有多放在心上,畢竟當時他們的感情也還沒到穩定交往的階段,這些知識是否應用得到還是個問號。


「不要打貝我屁股,我會改嘛。」貝貝即將受刑部位靠在車旁。

「我給你兩個選擇,要在車上,還是引擎蓋上?」說完,貝貝放棄抵抗,哭喪著臉打開後座的車門,坐進裡面。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