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禁煙標誌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標誌,標誌總是簡單明瞭,盡可能用最單純的幾何圖形,達到讓人一看就明白意思的目的。好吧,也有一些第一次看並不太懂意思的標誌,算是設計的比較不好,不過那都沒關係,常常使用,我們就不是那麼在意圖形本身,而是一看見熟悉的標誌,反射性的就知道他想指示的事情。像是洗手間的標誌或是交通標誌......對不起,我舉錯例子了,交通標誌不算,有很多持有駕照的人都看不懂交通標誌。
(有怪圖,留意週遭麻瓜後方可繼續)




禁煙標誌也是一樣,就簡單好懂的原則,這類標誌通常是一根煙,因為被禁止的是點燃著的煙,所以通常還要畫正在冒煙的樣子,再來個紅色醒目的斜線,有著畫掉的意味,這就是常見的禁煙符號,上Google搜一下,就不難發現都是大同小異。



衛生署在公共場所全面禁煙之後,廣發給各大樓、商家貼的這一張基本上也是照著這個原則,但是我總覺得他的兩道煙所勾勒出來的形狀,與其他同質標誌迥異。

直到有一天,我在公司樓下的停車場,看到這張貼紙,也許是漫不經心的管理員趕時間胡亂貼上的,就因為他歪歪斜斜,反倒使我明白,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冒的煙怪怪的。我們將標誌逆時針轉四十度,他就變成了這樣:


請和下面這張圖比較一下:


於是我們把上面的文字「NO SMOKING」的MO拿掉(因為磁光碟已經退流行了)然後放入PAN(因為潘智達最近又跑出來了),他就會變成「NO SPANKING」,最後,新的標誌就產生了。
以上,報告完畢,咱們兩週後空中再會。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如果真的這樣寫這個標誌要傳達的訊息也未免太矛盾 XD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這個標誌只是要說禁止使用工具而已XDD

      刪除
    3. 徒手10000下到底是在罰誰啊? =P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