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愛麗絲夢遊四葉島 (三)


牆後面是個花園,很大很大,歐洲皇室大小的那種。眼前的路通往一個花園迷宮,愛麗絲沒有選擇地走進去。

她想起兔子最後說要趕捷運。『不要跟我說這裡面有捷運

還。真。的。有!

一輛捷運就這樣停在迷宮的正中央。她看見小白兔登登登地跳上車。

『喂等一下~』愛麗絲正想出聲時,車門依照莫非定律果斷關上。她看著車子慢慢發動

等等,這裡不是迷宮中央嗎?車子是能跑到哪裡?

只見車子漸漸加速後朝著旁邊的樹牆衝了過去,眼看就要撞上的瞬間,樹牆突然『唰!』地一聲朝兩旁分開,捷運飛快駛過,然後再『唰!』地一聲闔上,好像甚麼事也沒發生過。

留下放棄思考的愛麗絲,一個人在迷宮中央她錯了,她不是一個人。

『喔梅子,你看!又是個帶著短式魔杖的傢伙!』

『對啊!桃子。最近島上到底是怎麼了?』

『大家都這麼隨波逐流嗎?』

聲音到底是哪裡來的啊?愛麗絲環顧四周,明明就沒有別人啊!?

『看來這傢伙是新來的,居然不知道我們呢!』

『連最顯眼的杏子都看不到,肯定是第一次搭捷運吧!』

『嘿這裡,這裡啦!』

愛麗絲隨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是花!是樹牆上的花在說話!

算了愛麗絲決定放棄思考。這幾個小時以來已經發生太多

『你是新來的吧?』一朵扶桑花說道。

『也被那老闆強迫推銷了,是吧?』旁邊一朵非洲堇說著。

『沒有強迫推銷啦!』愛麗絲覺得好像該幫老闆說點話。『是他送我的。他說現在裝成那甚麼事件簿裡頭的人會比較好

『真的只是這樣嗎?』

愛麗絲轉過頭去。這次換一朵梅花,大概就是剛剛她們說的梅子吧等等,梅花不是該長在梅樹上嗎?

『真的只是成別人?』梅子說。『還是你跟他們一樣,只是不敢當自己?』

『我,我才沒有

『喔,是嗎?』身後的杏花說道。『那你在收下魔杖時的淡淡解脫感是甚麼?

『我

『不需要覺得可恥。』這次是桃子的聲音,從另一個角度。『被認清不是甚麼可恥的事情;我們在這裡當站務人員這麼久了,看過的人和這裡的草一樣多。我們看得出來。

『況且,也沒有甚麼好可恥的。』梅子說。『無所謂正常不正常,是同好或不是同好。喜歡打屁股和別人喜歡吃辣或Hello Kitty一樣,只是另一種生活習慣而已。

『我才沒有

『唉呀!還想否認啊!』非洲菫說。『不過你騙不了人的!騙不了我們,騙不了你自己,更騙不了捷運。

『我真的沒有…等等,騙不了捷運?

為什麼會騙不了捷運?在愛麗絲這樣想時,樹牆再次展開。一台捷運車廂開了進來。

『上車吧!』梅子說。

『...去哪?』愛麗絲問。

『這就要看你了。』梅子回答。『你的心往哪裡,路就往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