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種蔭 乘涼‧老獅

最近天氣很熱,熱到只要年齡高於10歲以上的人,都會失去動力的那種。(低於10歲的人好像可以抗熱一樣,完全無事。)看那些小鬼頭在球場上狂野,也只能找片樹蔭躲了。畢竟年齡是他們的好幾倍,沒有本錢消耗。

一片樹蔭,一塊涼石。就可以讓非得離開室內的大人得到一點救贖。

被不停的回朔過往的每個名字的時候,被詢問一個又一個過往的名字的時候。也默默的感嘆,在這裡打轉了打轉的這些年,發生又遺忘的種種。

早已脫離了少年,不敢稱小,甘願叫老。看到過往的一行被放在椅子上白紙黑字,我的媽呀好想往外逃。別叫我出來面對,人要往前看,是吧?是吧!

25題投射在銀幕上的詢問,佩服思索出這些的人。是如此的兼容且深入。也讓人觸動到內心深處的共鳴聲。當一人羞澀的起身,先說出在這個世界裡的某個名號,坦承自己的面向。然後挑選出最觸動(或是最急需要?)的問題,答案總是能挑起更多的答案。或是挑眉、或是點頭,是阿,我也曾如此如此。也請讓我分享一下。

更重要的,賓果了!

小個子但霸氣自成的女孩端著飲料就唇,巧笑焉然的說:「這裡是新手村喔,請小心慎入。」看著那一排怯生的新手女孩(女僕裝那位你站錯區了,快去皇上身邊),也許是想太多,一瞬間真的有種彷彿看到一排白瓷娃娃的感覺。若是手下太重,一下就會碎了。

「我把一輩子的勇氣,在那次用光了。」

天阿,雖然眼光一向不準,目測也沒有多大的女孩。為何必須拿出一輩子分量的勇氣,去換一個如此大的代價回來。為了摘薔薇,扎了滿手傷。也只能默默的自己包紮,倘若沒有今日,是不是就只能傷疼無人惜?

「我從四年級到四年前,從未知道,有與我相同的人。」

那是多久?六歲七歲八歲九歲,超過二十幾個年頭,妳都在誤解中度過,以為自己不正常,與別人不一樣。沒有人能輕易在孤獨中釋然,所以是不是如果不小心你還沒發現這裡,妳只好繼續錯下去?

一邊插科打渾中,一邊胡思亂想著。

看著仿如十八般兵器的展示,大家這個摸摸,那個試試。也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猜猜是幾尾」的遊戲。皮帶條打下來也不過一聲『啪』是能怎麼分辨,除了亂猜也想不出更好的解決方案了。

這個好輕,適合聚會。

這個好彈性,適合玩耍。

這個好威,掛在牆上膜拜剛剛好。

連好折凳都出來了,能藏於民間之中好像是個很重要的重點。所以如果藏不住,後果就不堪設想?到底是哪裡錯了,無論怎樣的邏輯推敲,都無法破案解決。

所以,在這個世界,陽光太烈。還無法把這一切,攤在陽光下曝曬。

但是,今天的大家,是如此的自在。在時間到達,響起最後鐘聲之前,每個人都能輕鬆的呼吸,愉快的說話。偶而的沉默是無傷大雅的陌生感。烈日並沒有影響到,每個絕對都超過十歲的朋友。

這個世界教會我們的羞恥,在這片樹蔭保護下,可以暫且放開。

很可惜樹才剛種下,還沒有很高,蔭的範圍不夠大。樹下的土地上,還有一些雜草碎石,坐起來扎人。坐之前,還得先看看仔細,就怕有著螞蟻、小蟲,冷不防的咬了下,雖然不到死傷,但也很疼癢。

但還是希望能一起動手,除除草,澆澆水。拍掉那些蟲蟻。

有一天期盼能大樹成蔭,給每個過往的朋友,一個能自由坐下的空間。

畢竟無樹、難成蔭。

伴著夕陽歸鄉,包袱裡有著禮物與戰利品。身體與心上都用印記留下愉快的記憶,在車上,沉沉睡去。

1 則留言:

  1. 好..感性啊... 看著自己胡鬧的心得 OTZ

    唉,即使是現在,仍然覺得
    要能夠完全誠實地活著實在太不容易
    就算心底覺得這實在也沒什麼好怕人知道的
    但始終還是會將這部份的自己隱藏起來

    何時能出櫃啊!!(吶喊)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