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床邊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遙遠的地方,有一個不大不小的王國,這個王國的皇后為國王生下了一位小公主,但小公主出生後不到一年,皇后就生病過世了。國王因為深愛著皇后,幾年過去,一直沒有再娶,只是把對皇后的愛,轉移到小公主身上,給予小公主無微不至的呵護與照顧。

(無圖請安心入內)


  在小公主剛出生的時候,國王為小公主選了一位奶媽,可能因為小公主從小就沒有媽媽,因此和奶媽的感情特別好。國王也因為小公主喜歡這個奶媽而給了奶媽很多的賞賜,又讓奶媽十四歲的女兒來當小公主的的貼身侍女。起初幾年,這位貼身侍女很勤快的照料著小公主的生活起居,但是她本來就是一個懶惰的人,日子久了就倦怠起來,又仗著奶媽和小公主的特殊關係,對小公主的需求,漸漸的愛理不理,小公主變的有點使喚不動這個貼身侍女。

  有一天,小公主一個人坐在花園的鞦韆上嘆氣,剛好被國王看到了,於是國王就問小公主:「我的小寶貝,為什麼你在這裡嘆氣呢?」小公主說:「父王,前幾天我在玩耍時,把一件我很喜歡的裙子勾破了,我請貼身侍女幫我縫補好,但是她說,勾成這樣,又不好補,哪天有空再說,反正您衣服那麼多,穿別件就好了。但我很喜歡那件,所以有點難過。」

  國王一聽,怎麼會有如此大膽的侍女,竟然不領公主殿下的命令,還說有空再說。於是對小公主說道:「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小公主說:「父王,你還是說中文吧。」國王說:「我只有你一個女兒,也沒有其他妃子,將來這個王國總要交到你的手上,在這個宮殿中,你就是主人,若是你連宮中的下人都管不好,將來要怎麼治理這個國家呢?」

  小公主說:「那我應該怎麼做?」國王說:「你要有威儀,讓父王示範給你看。」於是國王帶著小公主一起回到小公主的寢宮中,把侍女找來,問明了原由,並且決定處罰貼身侍女怠忽職守與不奉命令。貼身侍女被押到了板凳上,拉下了褲子,用竹板打了三十下屁股。那時小公主八歲,侍女大小公主十四歲,所以已經二十二歲了,小公主忽然覺得,成熟的侍女姊姊被脫下褲子後,那兩片高高隆起又顯的彈性十足的屁股非常好看,尤其是在被竹板上了一片霞紅之後,這一幕深深抓住了小公主的目光。

  在這個事件之後,小公主學會了使用自己的權力,漸漸的對身邊下人要求愈來愈嚴格,若是有誰不小心犯了錯,就算是再小的錯,只要被小公主知道了,小公主總會把犯錯侍女叫到面前,然後命人脫掉犯錯侍女的褲子打一頓屁股。

  在小公主寢宮當差的人都叫苦連天,這事也傳到了國王的耳中,國中覺得小公主可能誤解了,雖然要適時的展現威儀,但也不能過頭,不然就變成暴君了。於是國王又告訴了小公主,要善待下人,賞罰分明,才能得人心的道理。但是小公主之所以動不動就打侍女屁股,主要是因為她想看打屁股,所以雖然國王這樣說了,但小公主還是忍不住時常體罰她的侍女。

  國王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剛好有一次小公主在玩耍時,不小心打破了國王心愛的花瓶,國王覺得機會教育的時機來了,打破花瓶事小,能借機教育小公主那就太值得了。於是國王對小公主說:「你的侍女不小心犯了錯,都會被你叫去打屁股,現在你不小心打破了父王的花瓶,父王也要打你屁股。」於是國王把小公主壓到了自己的腿上,拉下了小公主的裙子,拿出小木板,左一下,右一下,把小公主的兩片屁股蛋打的紅通通的。

  國王心想,小公主自己親身體驗了一次被打屁股的疼痛與羞辱,應該就會明白對人要寬宏大量的道理,沒想到,才過兩天,國王的另一個花瓶又被小公主打破了,原來小公主發現自己被打屁股,雖然很痛很丟臉,但好像比看人挨打還有意思,果然旁觀者不如當局者啊。

  對於小公主的故意犯錯討打,國王也覺得頭痛,左思右想,國王決定頒下一道命令,預計從下個月起,取消打屁股這個處罰項目,王國內不論皇宮、各級機關、學校、家庭都不准再使用打屁股做為處罰,違反者打一百下屁股,更正,違反者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小公主得知國王擬定了這個草案後,連忙跑去請國王打消這個念頭,小公主舉了以打屁股做為處罰的種種好處,像是會痛但不容易受傷等。但國王只是搖搖頭,並告訴小公主:「除非你在下個月前能做出一件用打屁股幫助人的事,否則父王不會改變想法。」

  於是小公主帶著侍衛,離開皇宮,出發去尋找可以用打屁股幫助人的機會。走著走著,三週過去了,小公主的足跡踏過了王國的許多地方,也看到了許多風土人情,找到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幫忙他們解決了許多的困難,但好像都遇不上有什麼可以用打屁股助人的事。

最後小公主來到一個領地,這領地的領主是國王的弟弟,也就是小公主的叔叔,小公主和侍衛在街上遇見了一個坐在路邊唉聲嘆氣的人,小公主覺得這可能又是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於是上前去問:「請問你為什麼唉聲嘆氣的呢?」那人說:「我們領主很喜歡玉,曾說過若有人能獻上讓他滿意的璞玉,就可以要求任何他做的到的賞賜,我挖到了一瑰上等的璞玉,想要獻給領主,但是守門的說,若是獻上玉後,領主有什麼賞賜,要分給他一半,他才願意替我通報。」

  小公主聽了,想了一下,對那人說:「我有辦法,我和你一起去把玉獻給領主。」於是小公主和那人再次去拜會領主。守門的人一樣說:「若是獻上玉後,領主有什麼賞賜,要分給我一半,我才替你們通報。」小公主爽快的答應了,守門的就讓小公主和那人進去。

  小公主低著頭,把璞玉呈上去給領主,領主見到了璞玉,覺得非常喜愛,就問小公主想要什麼賞賜,小公主說:「我想要領主打我一百下屁股。」領主覺得這個要求很奇怪,但因為有言在先,這個賞賜確實是領主做的到的,於是領主叫人拿了小板子來,輕輕的打小公主一百下屁股。

  打到五十下的時候,小公主忽然叫停,領主問:「怎麼了?」小公主說:「因為守門的大哥說若是得到什麼賞賜,都要分給他一半,他才願意通報,所以我想把剩下的五十下,分給守門的大哥。」

  領主一聽,非常生氣,竟然養了這種惡僕,於是叫人把守門的抓進來,重重打了五十板屁股。並且稱讚小公主非常聰明,另外給了小公主很多金銀珠寶,小公主把這些金銀珠寶都交給了挖到璞玉的人。

  這時領主才發現這女孩是他的侄女,王國的小公主,於是派人送小公主回到王宮,並寫信給國王,稱讚他生了一個聰明又熱心助人的女兒。國王心服口服,小公主確實用打屁股幫助了人,於是取消了頒佈禁止打屁股法令的想法。小公主因為在外頭走了一遭,增長了許多見聞,也懂得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體諒幫助的道理,再也不會把打屁股的樂趣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了。

  好啦,故事說完了,小朋友應該也睡著啦,希望你有個好夢,並美好的明天以及未來,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