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未完待續-4 事件

禮拜一上班回家
禮拜二上班回家
禮拜三上班回家
禮拜四上班

她沒有回家。

沒有回她的家,也沒回他的家。




"是A先生嗎?"

那個周四,她沒有出現,反而是兩位警察出現在門口。他們亮出證件,兩個都姓小,一個名Q一個名高。

" 我們有些問題想請問你。" 名Q的那位表示,並亮出一張照片。" 請問你認識這位小姐嗎?"

" 當然,算是很熟的朋友。" 他邊回答,腦中稍微遲疑了一下要如何說明他們之間的關係,最後決定簡單帶過。他同一時間思考著為什麼對方會找到這裡,但想想她大概是在記事本或甚麼地方寫下這裡的地址,所以也不太意外。

" 請問您最後一次見到她是甚麼時候?" 名Q的拋出下一個問題。

" 上周四。"

" 在哪裡?"

" 就在這... 請問她怎麼了嗎?"

" 她上周末失蹤了。" 小Q說,旁邊的小高瞄了他一眼,好像在質疑這個資訊是否該在此時像關係人提起。

接下來是一連串影集裡都會看到的問題:上周四你們在做甚麼?你們之間關係如何?從上次見面起有沒有連絡過?是否知道她去哪裡?他盡量簡略回答,同時間心裡滿滿滿滿的問題。

" 咦?這是甚麼?" 小Q突然問起旁邊的玩具

" 喔那個啊就... 我們之間的小道具。"

小Q瞄了他一眼;他頓時間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 請問你們還有其他問題嗎?"

" ... 應該沒有了。" 小Q邊看著玩起邊想起上個事件,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 "謝謝你的配合,之後有問題還會再來請教你。"

雖然有沒做甚麼錯事,但他還是鬆了口氣。他送兩位出門,此時旁邊本來沒甚麼話的小高突然冒出一個問題。

" 請問... 愛麗絲小姐有養兔子嗎?"

" 兔子?沒聽說。"

" 嗯... 這就怪了。"



說完,兩人便默默離開,留下一臉莫名奇妙的他。兔子?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