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告解.deer

冷。

偌大的石製禮堂裡,十數名修女站立著,表情清一色的木然,如同黑色的木樁。為首的年邁修女頂著布滿歲月刻痕的石雕般的臉,面著祭壇念念有詞。低沉的頻率、含糊的咬字,吐出的詞語像是咀嚼時濺出的唾沫,想來是沒有人能聽得懂的──那也無妨,這本來便是獻給神的話語。對凡人的命運,一點意義也沒有。

在老修女的身邊的,是一張大理石檯子,一名少女正赤身裸體的跪立在上頭。少女白瓷般的肌膚在修女們黑色衣襬的包圍下顯得特別醒目,但卻同樣帶著一種無機質感,彷彿少女的靈魂早已由空洞的雙眼中被抽去,只有她跪紅了的膝蓋勉強算的上是生存的證明。

哦,不。或許她的靈魂早在那個男人與他的妻子──她從來就不知道那個女人的存在──一道站在廣場上指控她生性淫蕩、引誘人夫時,便被群眾扔來的石塊砸死了。

又或許,是被那個男人的自私與懦弱殺死的。

噢,「那個男人」。

我居然已經想不起他的名字了。在老修女呢喃般的念誦聲中,少女渾渾噩噩的想。

神是不允許殘殺年輕的生命的,這是她從亂石中逃過一劫的原因。但「錯誤」必須被改正,罪人必須在神的面前懺悔,以肉體的疼痛證明自己改過的決心,才能在神的寬恕下重新來過。

怎樣都無所謂了。丟失靈魂的少女心想,怎樣都不會更糟了。


老修女的聲音突然高了起來:

「神啊,請見證她的決心!」

高揚的語調將少女的神智拉扯回現實,兩隻溫熱而粗糙的大手猛地按上她冰冷的脊背,在她反應過來前將她壓成額頭貼地的趴跪姿勢。

「她將在此告解,」老修女乾癟的手掌撫著少女低垂的後腦,「以她所受的疼痛證明自己的悔過!」

少女隱約聽見身後稀落的足音。緊接著,有什麼細長冰涼的東西碰觸到少女的臀上──她猛然想起此時自己的臀部正羞人地高高翹起,反射性地想掙動,卻被按在腦後的手掌壓地動彈不得。

算了,反正這也沒什麼區別。少女自暴自棄地想著,重新放鬆上半身,乖巧地伏在石檯上。

不知道會多疼、不知道會挨多少下,神的處分是由「誠意」來決定的。也就是說,她什麼都無法改變、什麼都無法阻止,唯一的選擇便是悉數承受。

臀上冰冷的觸感消失了,少女不自覺的繃緊了身體──

「咻-啪!」

是藤條!在聽見揮擊的破風聲到臀上炸起疼痛的半秒間少女迅速的判斷出刑具,但這又有什麼用呢?

緊接著又是「啪」的一聲,少女忍不住低吟,蔥白的指尖企圖在光滑的石檯上尋找施力點。
然後被緊緊握住。

少女還來不及對那隻握著自己的、蒼老的手感到驚訝,第三下鞭打就狠狠落在她可憐的臀上,她悽慘的「嗷!」了一聲,未被握住的右手胡亂的在檯子上抓握,最後挫敗的揪住了自己的頭髮。

「咻-啪!咻-啪!咻-啪!」

少女悲慘的將頭埋在手臂間抽泣著,紅痕已經烙滿了她白皙的屁股,她無助的輕輕弓起布滿汗水的脊背,把頭埋的更深一些,彷彿這樣便能躲過無情的抽打。

這當然只是妄想。

「咻-啪!」

第七下鞭打幾乎疊在第一道傷痕上,少女終於大哭出聲,試圖用手肘將自己撐起,但兩側的修女立刻將她按回檯面上。

「咻-啪!咻-啪!」

少女已經什麼都無法思考了,淚水將她精緻的臉龐糊得慘不忍睹,哭紅的雙頰和鼻頭哪裡還有最初冷硬的模樣呢?

恍惚間,蒼老而低沉的聲音飄進她的耳內:

「忍耐,我的孩子。」

「咻-啪!」

「呀啊!」少女忍不住尖叫起來,剛剛那一鞭像是要把她的屁股給打裂了,她多想摀著屁股逃出這可怕的地獄,可是卻連稍微給自己揉一揉都做不到。她只能更用力地把額頭抵著石檯,想像這麼做能給自己可憐的屁股增加一點抵抗力。

第十一下鞭打抽在少女傷痕累累的臀上,她幾乎尖叫著跳了起來。模糊的淚眼中,面前的聖像依舊慈祥的微笑著,隨後又被更多的淚水糊成一片。有什麼不同的東西隨著疼痛的眼淚流了出來,似乎是更久、更遠前,被少女以為已經死透的心中隱藏著的不甘。

「咻-啪!」

第十二下藤條落下,少女已經不明白自己到底是為了疼痛而哭,抑或是為了悲慘的自己而哭。她的身軀因為哭泣與疼痛泛著一層薄薄的粉色,身上的桎梏解開了,年邁的修女扶著她的肩膀讓她跪起身,她忍不住埋進那洗得發白的黑色袍子中大哭。

修女輕輕順著她散亂的髮絲,低聲道:

「好孩子,你已經是清白的了。」

少女輕輕抽動著肩膀,在眾人的注視下撐起粉嫩的身軀與發燙的臀,像個學步的小女孩般艱難的走到祭壇前靜靜跪下,在冰涼的大理石地板上輕輕落下一吻。

恍若新生。

(完)

後記:
其實我對宗教沒什麼研究所以沒有寫明是什麼宗教(艸
覺得自己的腦洞越開越大了,請多指教(艸

6 則留言:

  1. 用第一人稱寫起來,腦袋裡有某些東西特別容易破表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什麼是什麼~~~~~~~OwO((期待

      刪除
  2. 就是腦子裡的某種能量強大到衝破天際,開啟通往另一個世界的次元裂縫,簡稱腦洞?XD

    而且我才不會上當,要敲碗也應該是我敲才對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中文能力已經退化到看完這幾則留言之後,
      不知道現在最主要是在敲什麼,
      但是我見碗就敲!!! (敲碗 XD

      刪除
  3. 最喜歡這種莊嚴的氣氛了>///<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