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翻譯] Unlimited

作者:DJ

最近一直處於一種翻譯到走火入魔的狀態,
雖然一直在翻俄文實在應該找別種方式排解一下壓力(?!),
但除了翻譯之外我最近真的沒有想要做什麼其他事情 XD
呃當然是有在構思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但是多數都還沒有任何雛形,
所以就無法放上來了 :P
這篇其實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文章,
應該一年多兩年了 @@
存在等著要翻譯的資料夾裡存了很久,
今天終於挖出來翻了。
這是一篇句子非常短非常好翻但我還是隨便亂翻的文章,
看完之後實在忍不住覺得,
這兩個人的個性好像有點不適合一直待在一起啊!!!
可能會每天都吵得天翻地覆,
啊不過他們開心就好~
(什麼結論 XDDDDD)

艾若


  你知道,人每天都會學習到新事物。呃,這有可能不是真的,但這就離題了。

  『我看看我能幫上什麼忙。』我說。

  她嘆了一口氣,並擺上她第二惱怒的表情。

  『天啊這到底是...?』我向後靠,試圖讓自己視線聚焦在眼前那團模糊的東西上:『我的眼鏡在哪裡?』

  她發出一種挫敗的呻吟聲,試圖推開我以便自己使用我的電腦。

  「滑鼠,誰還在用滑鼠啊,你真的超爆老派的。」她惱怒的說。

  此刻,我當然已經找到我的眼鏡並戴上了它。最近我變得非常擅長戴上老花眼鏡,我可以一邊嚼口香糖一邊在短於兩秒的時限內完成這件事。我指的是,如果我是青箭公司成員的話,可惜我不是。

  我或許就這麼告訴她了,但她發出像蒸汽火車一樣的汽笛聲,並在我身邊跳來跳去,活像隻在鐵錫屋頂上的火辣貓咪(譯註:美國俗諺的刻意誤用,原本應為在火熱鐵錫屋頂上的貓咪,通常譯為熱鍋上的螞蟻)。什麼意思,我說錯了? 我完全知道我在說什麼。

  「厚......」她現在聽起來還蠻生氣的。

  『好,妳想要檢查的東西在哪?』我點開一個我猜她想要用的頁面,問道。

  它載入的速度很慢。

  「讓我來吧。」她不耐煩的說。

  『就是這一頁,不是嗎?』

  我發誓她那一頭火紅色的頭髮正在冒煙,她得冷靜下來,不然她的頭會爆炸。

  『喏,在這。』

  「嗯,」她翻了個白眼:「按那裡。」

  這很簡單,我照做了。

  「按下去啊!」她不耐煩的說。

  她又開始跳來跳去了。

  『我按了,』我再按了一次,然後就產生了某種效果,但我想這是對我第一次按下它的反應:『我覺得這個網站跑很慢。』

  「是你的連線問題。」她不耐煩的說。

  『我用的是超高速寬頻。』我憤慨的回應。

  「但說不定你的用量超過你的使用限制了。」她嘆氣。

  『我的用量是無限的。』

  網頁繼續載入。

  「對啦但是......」她擺上了生氣的表情:「無限代表的不是無限,那只是一種在有共識的限制條件下推行的行銷手法。」

  『是喔,可是這樣會誤導人欸。』

  「任何講理的人都該能理解這樣的先決條件,顯然沒有什麼是真的無限的。」她的語氣跟和小孩說話的語氣一樣。

  『我是個講理的人,而我認為無限這個詞從任何角度看來代表的就是無限的意思。』

  「我們可以就看網頁就好了嗎?」她生氣的說。

  『就是這個,我已經按了,它還在載入。妳看,』我有耐心的說:『我可以一邊說話一邊點連結,我就是這麼多才多藝。』

  「厚又......」她低吼。

  『我覺得妳最好調整一下妳的語氣,小姐。』我嚴肅的說。

  這通常是個提醒她冷靜的警示,但今天她無法冷靜。

  「你那該死的電腦根本跟你一樣老,」她厲聲說:「你為什麼不買蘋果電腦?」

  『我的電腦剛好滿一歲半。它是最新款,用途是工作而非玩具。』我嚴厲的說:『妳還在唸書的時候我就在用麥金塔電腦了(譯註:Macintosh,俗稱Mac),那個時候它們品質優異,現在就只是好看然後很貴而已。』

  「我要去用我的I-pad查。」她孩子氣的說,並踱步離開。

  我嘆了口氣,開了另一個瀏覽器,在短時間內瀏覽完Google、BBC和我的部落格。連線狀況沒問題;電腦也沒問題。回到那個網頁,我發現那篇文章終於載完了,我想這已經是極致的下載速度了。

  『我載好了。』我出聲喚她,這是我理智所能容忍的最高限度了。

  她噘著嘴重新出現,手上還拿著她的玩具。

  「我在前廳連不上網路。」她指責似的說。

  我起身,以一種華麗的手勢指示她入座。

  如果她說"謝謝你。"或是"終於好了。"她可能都還有機會不惹禍上身,儘管那絕對已經是底限了。

  反之,她生氣的說:「他媽的終於好了。」

  『嗯,鬧夠了吧。』

  我堅定而輕柔的抓住她的手臂,拉著她起身,而她毫不反抗的跟著我走。她知道她太過分了。

  房間的角落擺著一張舊式的維多利亞風無扶手餐椅,我們很輕易的就與它合為一體:我坐著,她趴在我腿上。

  「我很忙欸,我還要......」她悲慘的說。

  我的第一掌很重,落在她的裙緣上。

  「噢。」她噘著嘴說。

  我揍了她兩下,然後掀起她的裙子。

  「噢!拜託不要!」她尖叫。

  我又揍了她一下,欣賞著從她精巧的小褲褲底下透出的粉紅色澤。

  「噢,真的超不公平的。」她呻吟。

  在我的拇指勾著她內褲的鬆緊帶把它脫下前,我又揍了她四、五下。她大聲哀嘆,優雅的踢著腿,像個等待營救的少女。

  她赤裸的屁股是亮粉紅色的,在蒼白的皮膚上顯得更加明顯,我將手掌滑過,享受她肌膚上的冷熱差異。

  『那是跟我說話該有的態度嗎?』我又揍了她一下,發出了清脆響亮的拍擊聲。

  她沒有回答。

  『我試著幫忙,但是妳卻擺架子。』

  我認真了起來,打了十幾、二十幾下小試身手。

  『不准那樣跟我說話,妳聽到了嗎?』我斥責。

  「嗯。」她小聲的回答。

  『妳的意思是妳要繼續保持那個態度?』我向她施壓。

  「不是。」她馴順的說。

  『希望如此。』我又多揍了她幾下。

  「噢,對不起。」她口齒不清的說。

  『我不准妳那樣。』

  「對不起,拜託,真的對不起。」她哭喊。

  她的屁股變成鮮紅色的了,所以我停了下來。

  『現在去面壁思過。』

  「沒有抱抱嗎?」她輕聲問。

  『去面壁!』我怒吼。

  她乖乖的照做,並記得要拉高她的裙襬,也沒拉上她的小褲褲。

  我走回電腦前,將那篇文章縮到最小,並開了一個新的網頁。過了幾分鐘之後,她終於找了到開口的勇氣。

  「我得在這裡站多久?」她語帶尊敬的問。

  『呃,我不知道欸。至少一段無限的時間吧,我相信任何一個講理的女生都該知道那是多久。』

  接著我回去看新聞,找到一篇在討論經濟不景氣時遊輪的需求量提高的文章。人每天都會學習到新事物。

7 則留言:

  1. 欸那個誰誰誰你有看到嗎?
    你可不可以控制一下我講話的態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原來這也可以是點菜文 XD

      刪除
    2. 我不確定作者是不是故意把Macintosh(麥金塔電腦)拼成Mackintosh(雨衣),感覺翻成前者在上下文比較通順

      刪除
    3. 啊哈哈原來是作者打錯!!!
      我想說這種時候講雨衣幹嘛 XDDDDD

      刪除
  2. 「那是跟我說話該有的態度嗎?」
    「其他的態度太難了我不會」

    看到這個問題都這樣回答的衝動,表示想打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喜歡!!!
      而且我腦中立馬冒出俄文翻譯哈哈哈哈哈~
      (↑顯示為走火入魔 @@)

      刪除
    2. (筆記) 他如果真的這樣說我就這樣回答!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