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M●N●P●LY

明莉站在寫有「OO攤販街振興園遊會」的布條下,拿著導覽手冊,挑重點說給三名同伴聽。

本園遊會的場地,原本是一處知名的攤販街。公園四周的四條道路上,一共有22個攤位,4個遊園小火車車站,2個醫護站。另外主辦單位還提供32張專用桌椅與12張活動床位,靈活支援各攤位使用。

「誒,妳們會不會覺得這數字有點眼熟?」明莉對同伴問起。
「會嗎?數字我可不太清楚。」短髮女子回答。
「這地形跟物件的配置,就真的是有點眼熟了。」馬尾女子接話。
「妳們在說什麼啊?不要講這種我都聽不懂的話題啦。」稚氣少女不感興趣。

手冊上說,這裡曾是熱鬧的攤販街,但近年人潮減少,諸位業者也年事漸高。但有志之士不希望讓這裡的美好傳統就此流失,於是籌辦了這次的園遊會,並根據一款知名的桌上圖板遊戲規則,設計了一套特別的遊覽方式。

參加者必須以擲骰方式,決定前進幾格。若是停在掛了白牌的攤位上,那麼只要願意「支付」,也就是挨完攤販老闆指定的數字,讓老闆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安心退休,該名參加者就可以取得該攤位的所有權。以後只要有其他參加者停留在此地,就換新的所有權人對這些參加者提供打屁股的服務。

「還真的愈看愈眼熟了。」短髮女子喃喃說著。
「啊,我好像知道。」馬尾女子接話。
「上面寫說妳是有志之士耶,貪吃鬼姊姊。」稚氣少女還是不加入這個話題。
「不要講得好像只有我貪吃一樣。」

礙於法規,攤販只能提供單品菜色,顧客也只能站著吃。但如果能擁有一整組同色攤位,就可以(用同樣的「貨幣」)購置豪華桌椅或吧台餐車,就可以讓顧客以更舒適的姿勢用餐,並提供更完整而豐富的菜色。

「啊,那邊,還有那邊,放了摸彩箱耶。」稚氣少女指指東邊,又指指西邊。。
「喔喔,就是機會跟命……」短髮女子說到一半。
「不要講出來!」馬尾女子摀住她的嘴。
「現在是怎樣,硬要裝作跟我有代溝就對了?」明莉表示無奈。

四人穿過入口,看到一張桌子上擺了許多像是迷你試用版牙膏的東西,桌前垂著布條,寫著「START」。

「這些是?」短髮女子問起。
「是乳液。每次通過入口,都可以拿一小罐走。讓屁股恢復一下。」明莉還是仔細解釋規則。
「啊哈~這麼周到,那就讓人可以玩得更放心了。」短髮女子回應。
「想到乳液會用得這麼兇,實在讓人技癢啊。我們趕快開始吧。」馬尾女子似乎已經等不及了。
「對嘛對嘛,大姊姊一定很癢了。」稚氣女子似乎最愛找明莉拌嘴。
「好好好,等會兒就知道誰癢了。」明莉說完,視線在三人身上掃過。

三人都點了點頭。於是她拿起兩顆鳳梨大小的布縫骰子,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看我把整圈都佔下來!」
「妳果然又打這主意!」
「妳想得美!」
「貪吃鬼!貪吃鬼!」

一陣嬉鬧聲中,骰子高高飛上天空。

(完)

話說,應該,夠好猜了吧?(有需要猜嗎

2 則留言:

  1. 這不是那個........大什麼富什麼翁什麼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卡在不知道怎麼解釋「跟銀行領錢」這回事,只好發乳液了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