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最後的願望

在十歲那年,我得到了一個神燈,是個劣等的瑕疵品,很劣很劣的那種。比阿拉丁的正牌神燈略小一些,一樣是看起來老舊的暗金色,只是肚子圓很多,嘴巴也短很多,更像有魔力的矮胖茶壺。

嗯,不過它堅持自己叫神燈,那就叫神燈吧!

比令人失望的長相更糟的是:胖茶壺神燈只能實現三個願望。在得到它的隔天,我用掉第一個願望換到一直很想要的造型鉛筆盒。十七歲那年,第二個願望讓我跟景仰已久的學姊有了唯一一次的約會。

現在,還剩下最後一個願望。


 
認識他好些年了,我們一直維持著穩定的友誼和堪稱愉快的合作關係。

根據我的觀察,他是個情緒起伏不大的人,絕少失去理智,至少我沒見過。不開心的時候,聲線很平,但還是會有淺淺的笑意。這應該算是很正面的人格特質,但隨著相交日深,我對這點卻愈發不滿。

憑什麼就只有我對那些小事驚天動地的,特別是對照他冷靜自持的反應,更顯得自己非常非常愚蠢。

好想做點什麼嚇嚇他,看他瞪大眼驚訝的樣子,或是憤怒的表情也好。這個念頭在腦海裡繞了幾個月,終於我靈光乍現。

登登登登!!這就該是蒙塵多年的神燈登場的機會啦!!!

我從房間角落的書堆中發現它的身影,還煞有介事的為它撢了撢灰塵才開始許願。

「下次見面的時候,想看到他驚慌失措的表情,而且,我要一臉冷靜的旁觀著,在心底偷偷嘲笑他。」

看神燈傻楞楞似懂非懂的樣子「沒問題吧?」我不放心的追問。

「沒問題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只是睡太久有點出神。」得到它的保證之後,我立刻開始期待,那會是怎樣刺激又有趣的畫面呢?


很快的就到了那一天。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一想到事隔五年終於要實現的最後一個願望,我哼著倫敦鐵橋垮下來的輕快旋律,蹦蹦跳跳的赴約。

這次約會的腳本是我設計的,配合即將到來的萬聖節,故事的發展是:我偷偷吃掉所有準備發給小朋友的糖果餅乾,剩下的讓他自由發揮,畢竟也沒有剩下太多選擇。

(為了避免佔用太多不重要的篇幅,請容我快轉偷吃糖果的部分。)

這時,我們早已就位。他抄好傢伙站在床沿,懶惰如我依舊選擇了最舒適的床,床前架了上禮拜新買的大鏡子。

「啪!」

驚嚇是什麼什麼什麼呢?我無暇理會他的舉動,一心一意的期待著。

「啪!啪!」

就在第三下剛落,突然眼前一黑。

來了來了來了!我興奮的想著:我要暈倒了嗎!天阿這太好玩了!小說都是這樣寫的,我終於也要晉升女主角的行列了欸!

可惜並沒有。

我ㄧ睜開眼,發現自己站在床邊,看著一雙明顯不屬於自己的手,握著那支很眼熟的傢伙,正要攻擊眼前明顯屬於我的屁股。

我直覺不妙,急欲收手。「啪!」還是來不及。

「怎麼回事?」床上那人被驚動了,抬頭問道。

那是……我的臉我的臉我的臉!

「啊、啊~」我想尖叫,一開口發現不是自己的聲音頓了一下,又因認出他的聲音繼續。

「你冷靜一點」她說。

「我不要冷靜!你的靈魂霸占了我的身體,我知道你覬覦我的美貌很久了,可也不能用搶的阿,我不要頂著你的臉!!」我氣急敗壞的大聲嚷嚷。

「請不要用我的臉做出大聲吼叫這種有辱斯文的事。」她說。

這是他慣有平靜語調和情緒沒錯,但頂著我的臉這麼鎮定的表情真令人不習慣。

等等!瞥見鏡子裡我們的樣子,我忽然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下次見面的時候,想看到他驚慌失措的表情,而且,我要一臉冷靜的旁觀著…」該死的胖茶壺,這樣雖然看到他驚慌的表情了,但嚇到的還是我好嘛!

見我突然安靜下來,他察覺有異。「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開始從頭交代,從得到奇怪的神燈,許願,到剛剛發生的事。

「所以,這就是你最、後、的、願、望?」剛聽完,他便問道。

該死的該死的胖茶壺,我沒有說要玩這麼大啊!「嗯…」我嗅到一絲危險的氣息,盡可能小心翼翼的回答「就…當作是送你的萬聖節禮物。」

「那我們什麼時候會換回來?」他站起身,一步、一步朝我走來。

「嗯…那個…」我也一步、一步的後退「…大概…午夜12點吧…」

「這是神燈的魔法,不是神仙教母的,你搞錯童話故事了。」

大概是我的身體影響了他的情緒控制能力,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輻射出的怒意。天啊!親愛的神燈大人,這時候千萬別讓我們換回來,我祈禱著。

腦袋才剛剛轉過這念頭,眼前又是一黑,我暗暗叫糟。這就見神燈小精靈出現在面前。

「誰說你可以自作主張的?」我急著和它算帳。
「妳以為自己的要求很容易嗎?我好不容易才想出這個辦法達成妳的心願欸」它倒還有話說,一副全是我強人所難似的。
「那…你不要現在讓我們換回去我就原諒你,不然我會完蛋的。」
「不行!妳的三個願望我都幫妳實現了,剩下的不歸我管。」語畢,它的顏色漸漸淡去。
「胖茶壺!不是,你不能這麼不負責任啊啊啊啊。」

我睜開眼,對上屬於他的平靜臉龐和冒火的瞳仁。

呼~變回來了。不對!!怎麼現在就變回來了!

「咚、咚、咚!」他再度一步、一步朝我走來。我也一步又一步的後退……。

「碰!」撞到牆壁了。我飛快瞄了身後一眼,再次對上他的眼。

「嘻!」然後用力從嘴角扯出一個燦爛至極的笑容。

於是,我得到相識以來最慘烈的下場。

「就當作是送你的萬、聖、節、禮、物!」他惡狠狠的說。
  


6 則留言:

  1. 每次都算計自己不遺餘力!(拇指)
    而且這次的故事好像格外活潑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雨綢繆嘛~
      這樣以後想搗亂就不用煩惱啦XD
      然後一不小心就太興奮了:P

      刪除
    2. 是不是一種很想要被算計,
      都沒有人這麼做,
      所以乾脆自己算計自己的概念? XD

      刪除
  2. "情緒起伏不大,絕少失去理智" 好熟悉的感覺喔XDDD

    然後樓上,這根本是她的本性外露!!

    回覆刪除
  3. XDD
    然後不要把本性說那麼大聲嘛~人家也是會害羞的啦討厭>///<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